SAY YEAHHHHH

駄目

【楚路】分镜头

【楚路】分镜头


路明非坐下时相机的镁光灯此起彼伏,台下瞬间变成光的海洋,一口吞没独自坐在台上的路明非。

在强光的刺激下,路明非的眼睛难以聚焦。他忍住揉捻干涩不适的眼睛的强烈欲望,伸手调整话筒。

话筒发出声响的同时,原本人声鼎沸的台下霎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在等待路明非开口。

他欠所有人一个答案。

“请问路明非,你和新晋影帝楚子航是否隐瞒结婚事实?”

路明非低头看了一眼左手空空如也,却因常年佩戴戒指而留下戒痕的无名指,脑海中闪过过往种种。

最终他缓缓摇头。

“没有。”



向粉丝依依不舍地挥手示意再见的路明非一脸笑意地下场。








他们爆发了这十九年来最大的一次争吵。

路明非指责楚子航又一次在杂志采访时隐晦提及自己的恋爱观念与开放思想,而楚子航指责路明非又一次放弃名导点名要求的男主角之位。


剑拔弩张的气氛,对峙的双方面对面站立。摔碎的马克杯横亘在地,仿若两人的关系,裂痕已在,无法修复。
两枚戒指被随意丢弃,甚至其中一枚被丢进水槽里,随下水道下落,不知所踪。


对路明非而言,与楚子航在一起的十九年是他最快乐的人生。
对路明非而言,楚子航这个人是他生命的唯一。
对路明非而言,现在什么都无所谓了。
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
并未被外界干扰、审度、评判所动摇的感情,硬生生被两人无法达成一致的主张无疾而终,
路明非担心婚姻事实的曝光对楚子航带来的负面影响会使得对方那么多年的努力化为乌有,演艺生涯直接终断;楚子航则对不得不为婚姻事实隐瞒而内疚,他需要为此说谎,为此成为一个谎话连篇的胆小鬼,一个无法让自己爱的人名正言顺的懦弱者。
然后他们走到了这一步。
从青葱少年,到不惑中年,他们本已走过最艰难的时刻。从没有台词的龙套到娱乐圈的收视担当,相互扶持、并肩同行,用事实战胜了质疑的父母,反对的公司,却最终还是败在自己手中。
路明非删除了之前输入手机的那一长段话,收起手机,坚定地走上台。
他们已经分手了。
而他也已经不再需要楚子航的慰藉。
他需要独自面对这一切,他可以独自面对这一切。



十六岁的楚子航遇到了十五岁的路明非。

评论